Tuesday, June 23, 2009

句点. full stop


‘你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回答我,还有好多问题在我脑海’

‘什么事?’

‘我问了,你没回答。。。’

婕西懂了,懂他问什么。
‘对,是他’

简的疑问终于得到回答,其实他知道答案已久,只是想得到她的答案,是;也好;不是;更好。只不过他没想到他会接受不来。按耐已久的情绪,一刹那,像吹涨的气球轻轻的被利器一碰---
碰!!!!崩溃了。。。 失控的情绪蒙蔽了他的理智,脑子里想到什么,就骂什么。脑袋,在这个时候也失去了它应有的思考功能,不堪入耳的责怪从他那跟失禁没什么两样的口不停喷出。不加思考和失禁的责问,除了令婕西难以下台,难以招架之外,也难以相信。她一直以为简会是理智的,会理解的,不是像一般男人一样,一旦分手就翻脸不认人。她一直不希望和任何人结怨,尤其是陪她走过一段时间,曾经想过付托终身的人。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句责问,就像烧红的铁往她身上烙下一个一个的伤疤。为什么。。。。。?接下来的每一秒钟,婕西就重复着这问号。招架着简的责问的同时,她也在尝试寻找答案,为什么会这样。答案还没找到,简利锐的问题又来了。

‘我们多年的感情才结束你就结交另一个了???有可能吗?还是你们早就有奸情只是我笨,被蒙在鼓里??’

‘真的是分手了我们才在一起的。’

‘$#%@$^&$#*__)^%#@!#$&)(%%#%$ ’
‘我在你眼中就只是一堆垃圾吗?’
‘少来这套!你们根本早就有一腿的!我真笨!妈的!’

‘我就知道你们都会说我是出轨,但是我没有。’

‘懒叫! 你认为我会相信吗?什么两年时间???我真的相信你会有那么一天,开始用心工作,结果????????????你真的让我很失望!’

婕西傻了一下。失望?又是失望?都是这样吗?为什么每一个都对她失望?
原来要不让人失望,就得让自己死死撑下去?明知道条路走不下去,还得往前走?这样,就会不失望吗?原来要不让人失望,首先自己要先绝望。心冷了,却不想互相扯破脸皮,他生气,自己就得冷静,两座火山只会燃起更熊烈的火。

‘你爱怎样想就怎样想吧。。。我控制不来。’

‘每个人都说你是出轨的!’

‘我说;我没有。’

‘我真白痴!还相信你会回来!真的用心去工作!真笨!’

‘劝你用心工作时为你好啊。。。。’

‘废话!’
‘妈的’
‘全是废话!你真的令我很失望!彻底的失望!’

‘失望就因为我叫你用心工作?假如有缘再续

简冷笑。转用他擅长的尖酸,一针一句的。。。讽刺。

‘噢,是吗?不会。。没有有缘再续的。4年感情你说放就放,而且还火速找另一个。哦。。。不,可能这不是第一个,之前应该还有吧?应该很多吧? 我只不过是什么?路过罢了嘛。。。我那配得起你?我不好看,我矮,我没钱,没事业,傻嗨~他应该很有钱吧?不然你会要吗?’

婕西可以怎样?深呼吸,是目前她可以做的事
‘冷静想,我那里错了?’
她不过为自己想,为家人想。。。

‘没啦!你那有错?都是我。都是我的错,全都是我的错!’

‘之前我一直有告诉你问题所在,希望你有所改变,但是。。。。’

‘噢。。。对呵?借口!一切都是你借口!’

‘你在责怪自己,其实就是用另一种形式责怪我,让我难过。’

‘我没有改变?你懂我分手那段日子多难熬吗?我真是傻嗨!还给你100%的自由!100%的相信你!自由~~好咯。。。我真是傻嗨!我真的是傻嗨!’

‘是你自己说要自由,同样你也会给我自由啊!为什么分手后的结局一定要有吵架?’

‘我不敢!我那敢跟你吵!’

‘也就是说,你已经一口咬定我是出轨,我下贱。。。’

‘你敢说你不是,敢说你没有?’

婕西真的傻了。。。原来她是一个下贱出轨的贱货。。。她不语,想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简看她不语,给他一个‘讲话啊’的提示。

‘没有。我说我有男朋友的’

‘噢,就是说你暗示着我,间接的叫你跟那个男的在一起啦?’
‘对!你是出轨!下贱!’

简的脑海就只是想到她和那个男的亲热地画面。简只差还没骂她水性杨花。

‘你把我的思想通通改变了!这世界不再美好,我不再乐观!全世界的女人都下贱,我不再相信任何人了,尤其像你这样的女人!对你来说钱是万能的!

婕西的心又再冷一点了。他忘了,愤怒把她曾经讲过的话从他的记忆中烧成灰烬,一字,一画不剩。{ 我当然要生活过的好一些阿!我爸妈都没过好生活,整天为钱吵。至少我能赚钱让他们好过一点,我的哥哥也不能靠了}以前的画面飘过婕西的思绪。

‘你已经把我判罪了,你这样说下去,你真的画上句点了。’
其实她还不是在崩溃边缘吗?

‘哈哈。。。我的错嘛,我都已经承认是我的错了,你没错!’
‘我以为我们之间只是逗号,假的!废话!那是个句号!我告诉你,完了!我们之间完了!等你从国外公干回来我会解决我们之间一切问题!一切一切的问题!我现在不想影响你的工作!’

有可能不影响吗?我已经在影响中了。婕西心里想。

‘你知道分手后我多难熬吗?独自站在阳台,看着以前 的房间,有着我们的记忆,我自己一个清理我们曾住过的房间。我被骗,没地方住,没有钱,没地方可以去你知道吗?? 而你?只是把我搁在一旁,想置身事外。’

我可以怎样?分手了还照顾你吗?我不想点燃不可能的希望。这是婕西心里想的,当然她没有说出口,那太伤人了。

‘随你怎样想吧,你已经觉得我出轨,已经觉得我的错,我还能说什么?每一次你都把话说绝,把事情弄到不可转弯的地步。。。’

‘对阿!我都说这是我的错啊!高婕西,我跟你,不再有交点!没有!一点都没有!我们之间不会再存在什么了!你那亲爱的有钱啊!可以带你到出去,我可负担不来呢!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没有!麻烦你,从我的世界滚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不想和你有什么交集,你也不要再联络我朋友,我家人,什么‘懒’都好,我和你完了!你我之间不再存在任何空气,那是真空的!我们,连朋友也称不上!!!!’

好一句连朋友也称不上!!!!

‘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你凭什么断绝我跟他们关系?也请你控制情绪,不要再说伤人的话了。’
婕西又何尝不是拼命深呼吸,以图让英国冰冷的空气把体内的愤怒平熄掉。

那一头,简又来了,继续发飙。
‘ 你连一次的机会也不给我!4年了,你说放就放!不念旧情!我对你那么好,你对我?我是什么??’

‘我并没有对你不好啊。。。。。’

‘谢谢你让我彻底的对这世界失望!同时,我和你完了!从此以后,我不会再相信任何人!任何人!!!’

‘够了。。。不要再说了。。。’

‘完了啊!你不是很开心吗?我和你完了!’

‘不要再说了。。。不要把伤人的话当做你出气的方式’

‘我之可以祝你好运咯。你和他,好运!结婚给我请柬’

‘你可以停吗?不要再说了。。。’

‘反正你结婚我一定到!!!

‘我说够了!不要再讲了!’

‘我会从这阴影走出,走出你给的阴影,一切一切的你和我不再存在!宝宝和贝贝这昵称从此消失!

‘你讲够了吗?你觉得很开心吗?’

‘这昵称,死了!不再快活!’

‘你一直都说你很理智,原来你没有,你不理智。’

‘对阿!我就是不理智,怎样?我也不想弄到你不开心咯’

‘你不停责怪我。。。’

‘没有,那敢。。是我的错!一切都是我的错!’

‘好吧。。是我的错。’
‘对不起,令你这样。
 对不起,离开了你。
 对不起只在乎自己。
 对不起部和你一起渡过难关。
 对不起我把家人放在你之前。
 对不起,不给你机会。
 对不起,我自私。。。。’
婕西只可以这样,让自己退下来

‘算了!我们不会再联络!’

‘你爽了吗?’

‘我说那么多,只希望我还可以把你当朋友,不恨你。怎样都好,我们不要再联络!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你的对话了。希望你过得,活到八十岁!!!!!!再见!


就这样,友情,感情,一眼瞬间,一句再见,就没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可笑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