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那年那天



怎么有芒果香?原來有位老伯伯在用竹竿採芒果。那竹竿的那头钉着一个milo铁罐,被採的芒果就这样跌进罐子去。





思绪飘到那年那天。。。





门口那棵大芒果树还在,我和他总是期待着那芒果几时熟?即使可以採?





又想起两个贪吃鬼,偷跑到隔壁街去偷採别家芒果。。。结果芒果吃了,也随之送来‘藤条焖猪肉’






面前有两个小孩在跑。想起那天的傍晚,一放学回家,他拿起球拍就往外跑。那条斜坡,我追也追不上。






两个小家伙在家没事做,就交换衣服穿。看着他穿上我的女装白底粉红樱花的日本kimono,我穿上他的宝蓝底龙纹kimono,我忘了我穿成如何,却记得他像一个剃了光头的肥妞,站在床上傻笑





早上要去补习了。他还躺在床上熟睡着,当然,他都不需要参加哪个PTS额外补习班~~看着他熟睡的可爱脸蛋,忍不住,亲了他一下,才抱着那书包出门。。。






‘你不帮我做功课,我就发誓!你会被妈咪打’小孩就是小孩,以为发誓是种咒语 ==







‘打我啦~ 啦啦啦啦啦啦~~~~’他拿起椅子,就向那肥妹扳过去。结果换来的是那肥妹父母上门投诉,和一顿毒打。







在佛堂里的少年班,阿姨们叫我们,用各自的名字画成一幅画---我那时的名字:胡媚媛。我彩上天蓝色作底色。至于我的名字是如何画上去就没印象了。他:胡景豪, 胡,他把分开,它化作一个坟墓,,我忘了。。。 ,我也忘了;,他把它化作一个僵尸,上面的部分是僵尸的帽子,下面类似家的笔画。他把它化作僵尸伸直双干手跳动,右边的一撇一捺,使将士帽子的羽毛。在场的大人都说他有别于一般小孩的想象力。那时,我们是10-11岁。他已经是大家眼中的坏孩子,因为他不做功课,有一个会读书但不会照顾弟弟的失败姐姐,在姐姐的比较之下,他显得特别懒惰。。。







学业上的分别,没有分隔我们的感情。两人都在缺少某些因素的家庭长大,都爱自由。他最爱骑着脚踏车,一到外婆家就往外跑,直5-6 点才回去吃饭。一次我要求他带我去,我们一起踏角他车,去到不懂多少里以外的芭场。他说他平时就是喜欢来这里看白云,看沙石。







我一直都知道,我弟弟是比较特别。。。。。。难教







到我们发生冲突,在家里祖先面前,他打了我一掌,把我推倒在地上。。。我发誓,我不认这弟弟。。。









时过境迁,当时的我是幼稚。






最近好怕接到家里电话。。。





尤其是他的电话。最后这次,最后这一千。我想帮也无能为力了。。。





刚才接了妈的电话后,冲凉时多想释放锁在眼球的压力,却发现,在这时候我忘了怎么哭。。。





我。 累了。真的累了。可不可以让我自己一个,就独自一个承担自己的一切,不需要你们,同样的,你们也不要给我问题。就一个交换,好吗?





明明不是我惹的祸,不是我的问题,怎么变成了我的问题?为什么我就这样被牵涉了?





数个月前,我知道我可以过得很好,前提就是:必须在我没有别的担忧负担。


我绝对可以一个人生活,过着不错的生活。


就请高抬贵手,还我站起来的勇气跟坚强,好吗?


1 comment:

紫之风 said...

眼泪不禁掉了出来
很自然地、它真的很自然地流了下来
脸上的泪痕,吓倒H01
这时的我,只有H01陪我,它看到我落泪了~
为什么?
一个人承受的压力是多么的难熬,
该释放就释放,你有的就是愿意为你、愿意陪你度过煎熬的一班兄弟姐妹!

[风]仍然继续吹着,撑着[翅膀]越飞越高;
最后飘去属于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