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喜歡


























曾經,我讀過一篇部落格
‘喜歡,可不可以’大概是說喜歡是一回事,可不可以喜歡又是另一回事,其實是在影射第三者。
曾經,我媽不停灌輸我,別急著找男孩,以后看多點這世界一定找到更好的。其實到現在她還是這樣告訴我。她是為我好,我知道。。。
曾經在forum留言說‘感情要自己爭取,管他是誰的’結果被人集體開罵。


---------------------------------------------------------------------------------------------


-------------------------------------------------------------------------------
結果就這樣,接受一段感情之前我總會想很多,考慮很多。
-究竟他是不是認真?
-我會不會再一次受傷?
-會不會長久?
-我應該嗎?
等等等等。。。
因此,我從來不敢接受新感情,因此,我的經驗非常淺。



一個故事。


一個和尚要砍樹集柴,第一棵—他在考慮這可會不會不夠我要的數量? 第二顆—會不會太大,倒下時傷到我? 第三棵—會不會蛀蟲?第四棵---會不會。。。。。。。從早到晚,就是在考慮‘會不會’,結果到天黑都還沒砍到一棵樹。



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可以發展到覺得對方覺得可以互相依靠,再發展下去其實也靠緣分。要是緣分來了,難道讓他白白飛走?難道你的mr right 真的可以被找到嗎? 有多少個可以真真找到一個完完全全適合的?



下一段感情,我還會是認真的,不過不考慮太多了。只要這刻感覺對,只要他符合我的基本條件,只要他也是認真的,接下來的問題,兩人總是可以解決的。
喜歡一個人總是想把他占為己有,時時刻刻陪伴在身旁,就是希望可以時刻看到他。那只不過是理想中的感情---NORMATIVE PATTERN of LOVE。。。他沒有他的工作嗎?我沒有我的夢想嗎?長遠的感情就是要雙方都愿意付出犧牲,成熟的了解感情不單只是感情,也包括責任,對將來打拼是責任。



我不要像和尚一樣,考慮太多結果什么都沒有,更不想到上年紀時隨隨便便找一個,因為我清楚自己放棄一段感情后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敢接受另一段,我也不想一直在等待自己的MR RIGHT , come on,MR RIGHT只給幸運的小孩。。。



《我是雙子座,想法比表達快》

《我想我是喜歡你的》




No comments: